企业邮箱   |   中文   |   ENGLISH

中石化龙口LNG项目监理部工作简讯

发布时间:2022-09-2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3次

  

沉下心,俯下身,创实绩,争先锋

 

一地秋收稻谷黄,春华秋实,颗粒归仓。中石化龙口LNG项目监理部全体成员百舸争流千帆竞,扬帆破浪奋者先,荣辱与共向前进,不畏艰难,砥砺前行,取得丰硕的成果。

 

1、风神显威,钢穹升顶

伴随着风机轰隆隆的声响,款款秋风被送入罐内,穹顶像朝阳一样缓缓升起,庄严、肃穆又温暖人心,这是中国石化龙口液化天然气(LNG)项目储罐穹顶升顶的景象,标志着中石化龙口LNG“五比五劳动竞赛”储罐区第一个节点目标圆满达成。

 

监理部全体成员为了这一天精心筹备,从第一片穹顶片预制,监理部强化质量管控,筑牢质量底线。春寒料峭,寒风刺骨,每一道焊缝严格检查,深究图纸,锱铢必较,一片片穹顶片制作精良。寒去暑来,伴随着监理部成员的努力,巨大的穹顶逐渐成形。骄阳似火,此时的穹顶如蒸锅上的锅盖,迎面而来的热浪使人汗流浃背,监理工程师并未因此放松标准,进场焊工严格把关,材料验收一丝不苟,资料审查细致入微,工序验收规行矩止。监理部推行痕迹化管理,严格要求,工程质量得到保障,焊缝检测合格率达99%以上。

 

   1.jpg

 

准备工作持续进行,目标节点临近,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各司其职,按照气顶升条件确认表逐项销项,现场检查确认深入细致,一丝一毫不能放松,尽情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。气顶升条件确认表中共计十大项55小项已全部销项完毕,具备气顶升条件。

 

3#储罐于98日上午816-1042分,历时2小时26分顶升完成,4#储罐于927日上午717-1026分,历时3小时09分顶升完成。两台储罐气顶升取得圆满成功,节点目标达成。我们自豪的将公司的旗帜立在穹顶之上。

 2.jpg

2、风雨无阻,底板初成

 

3#4#储罐紧锣密鼓的筹备气顶升的同时,1#2#储罐正在进行外罐底板施工。1#2#储罐底板施工时间紧、任务重,质量、安全、进度一个都不能落后。

 

监理部高度重视隐蔽工程的验收,监理工程师深入研究设计图纸,认真核对每一个数据,讨论分析重点监控部位,紧紧扼住质量管理的命门。每日巡视、平行检验中发现的质量隐患汇总成为质量隐患台账,逐一整改,完成闭合。

   3.jpg

监理部积极对现场进度偏差进行协调,及时组织召开进度专题会议,全面剖析现场进度方面的阻碍,制定切实可行的进度措施,全面保障目标节点的实现。

 4.jpg

1#2#储罐进行底板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时,监理部人员不辞辛劳,时常连续24小时工作,这无疑是对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挑战。浇筑时正逢夏秋季节交替之时,昼夜温差陡然增大,夜晚的风凉意十足,会让人产生白天和夜晚是两个季节的错觉,加之高强度的工作,部分人员开始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,但所有人都未退缩,因为集体意识早已根植于每个人心里,没有人愿意拖后腿,内心的责任感、使命感、荣誉感驱使每个人咬紧牙关坚守岗位,浇筑过程检查到位,1#储罐于728日开始浇筑底板第一个区,历时42天,于97日完成底板浇筑,2#储罐于825日开始浇筑,历时仅26天,于919日完成底板浇筑,较3#4#储罐底板浇筑时间大大缩短,在高质量完成底板浇筑的同时有效缩短工期。

 5.jpg

3.高瞻远瞩,勇登极峰

 

监理部在取得阶段性胜利后,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,稍作休整,重新踏上前进的征程。施工现场紧张忙碌, 1#2#储罐进入罐壁施工,3#4#储罐进入穹顶和内罐施工。监理部召开内部会议,立足高远,制定目标,总结经验,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。不断提高专业知识,激发前进内生动力,现场管理精益求精。在监理部不断的努力下,9271#储罐一带壁完成浇筑,再次取得可喜成果。

6.jpg

 

经过日复一日的耕耘,监理部收获硕果累累,业主对监理部的工作表示极大的认可,向监理部颁发优秀监理单位流动红旗。鲜艳的红旗凝集着监理部全体人员的心血,是投身国家能源建设事业的坚定信心,是内心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外在体现,更是自我实现与回报公司的有机结合。

 

7.jpg

 

在接下来的工作中,监理部将保持良好工作态势,克服困难,不畏浮云遮望眼,英勇奋战,不因祸福避趋之,全体成员凝心聚力,再创佳绩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素材来源:  中国石化龙口液化天然气(LNG)项目监理部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供稿人:王猛         

 

返回新闻列表
4
关于我们
公司介绍
组织架构
资质认证荣誉
质量安全方针
企业文化
客户伙伴
关键客户
合作伙伴
工程项目
项目分布
油田地面建设
炼油
化工
油气储运
能源&电力
机电安装
建筑
市政&公用
职位招聘
职位招聘
联系我们
地址: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91号锦绣大厦18楼
邮箱:office@qyecc.cn
总机:0532-80905296
Copyright © 2010 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鲁ICP备16028631号-1 技术支持:鼎海网络